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一带一路 共建繁荣】“一带一路”绘就发展新蓝图

2015年04月14日 13:40:21 来源: 央视网

  目前,已经有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倡议,这些国家的总人口约44亿,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分别约占全球的63%和29%。

  亿赞普大数据发现,在一带一路沿线上,不同区域表现出的热度体现在不同的方面。最热的区域是东南亚,他们最期待和中国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中亚和南亚紧随其后,他们最热衷和中国做买卖;而欧洲最关注的是中国的海外投资。

  当然,这些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合作深入,“一带一路”将有可能成为世界上跨度最长的经济大走廊。在这条经济走廊上,2014年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货物贸易额达到1.12万亿美元,占我国货物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而未来10年,这个数字将翻一番,突破2.5万亿美元。数字翻番,带来的是更大的市场空间,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广的合作领域。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也将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图解:一图看懂“一带一路”框架思路

图解:"一带一路"如何改变你我生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68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