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揭秘希拉里躲不开的坎:班加西事件、莱温斯基等

2015年04月14日 07:07:40 来源: 京华时报

  原标题:通过简短视频低调宣布参选

  希拉里要当总统需过几道坎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12日下午正式宣布将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当地时间大约15时(北京时间13日3时),希拉里竞选网站发布了一则视频。在这几分钟的视频中,希拉里微笑着说:“我正式参加总统竞选。”希拉里宣布参选总统后,共和党人士1秒钟也没有浪费,对她作为“第一夫人”以及担任参议员、国务卿等职位期间的表现展开“全面攻击”。

  预计5月举行首次竞选集会

  “普通美国民众需要一位捍卫者,而我希望成为那位捍卫者,”她说,“你们可以迎头赶上,并保持领先地位。”

  希拉里竞选团队在邮件里告诉她的支持者们,希拉里将在“今后6至8个星期内”积蓄力量,积极接触广大选民,特别是获得草根阶层的支持。预计她最早可能在5月举行第一次竞选集会并发表首次竞选演讲。

  位于美国中部的艾奥瓦州一贯被视为民主党党内预选“风向标”。希拉里表示将首先前往艾奥瓦州展开竞选活动,“我将踏上旅途,争取你们的选票”。

  民调显示,希拉里眼下在民主党内拥有大约60%支持率,遥遥领先其他潜在人选。如果竞选成功,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希拉里现年67岁,出生于芝加哥伊利诺伊州的一个富商家庭,曾是丈夫比尔·克林顿竞选总统期间的政治顾问,1993年成为“第一夫人”后积极参与政治,2000年当选参议员,2006年获得连任,2009年至2013年担任奥巴马政府的国务卿。

  重塑形象争取草根选民支持

  不少分析人士注意到,希拉里12日通过简短视频发布竞选声明,显得平易近人、低调朴实,显然意欲扭转克林顿家族给民众留下的“精英、强势”印象。

  美国2008年总统竞选期间,希拉里在吸引草根选民方面显然不及奥巴马,最终输掉选举。

  在艾奥瓦州立大学教授斯特芬·施密特看来,希拉里再度竞选总统,应该换一种带泥土气息的新风格,“跳上一辆巴士,在艾奥瓦州乡镇展开巡回演说旅行,走遍全部郡县,走进咖啡馆和其他小地方与民众面对面交谈”。

  希拉里在竞选视频里说,虽然美国经济已从困难时期复苏,但只对那些生活在最顶层的人有利。她承诺自己将成为普通美国民众利益的捍卫者。

  鉴于希拉里眼下缠身公邮私用的“邮件门”丑闻,被共和党人指责涉嫌泄露美国外交情报,希拉里在竞选期间走低调路线,有助于她重新稳住阵脚。

  共和党多种方式“全面炮轰”

  希拉里12日下午在微博客“推特”上发表竞选声明。仅仅1分钟后,共和党最有力的潜在竞选人杰布·布什(J布什)发布一条“推特”:“我们必须比希拉里干得好。”

  J布什是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的次子、前总统乔治·W·布什的弟弟,虽然尚未宣布参加竞选,但此前成立政治行动委员会、辞去企业和非营利机构任职、公开担任佛罗里达州长期间的电子邮件、频繁炮轰希拉里等种种举动,被普遍视为参选毫无悬念。

  就在希拉里宣布参选前几小时,J布什还发布了一则视频,指责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的外交政策“破坏美国与盟友关系,却使敌人肆无忌惮”。

  不少人注意到,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可能会是克林顿与布什两大政治家族之间的二度角逐。不管是克林顿2.0,还是布什3.0获胜,都意味着延续“王朝政治”的传统。

  不过,希拉里12日在竞选视频中把自己定位为“普通美国民众利益的捍卫者”,显然并不希望被打上“克林顿2.0”的标签。

  多名共和党人12日利用手机短信、声明、访谈、微博客等方式,对希拉里的职业生涯展开全面抨击,涉及她作为“第一夫人”8年间以及担任参议员、国务卿等职位期间的表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686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