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拒绝伊朗停止空袭也门的呼吁
2015-04-13 00:4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利雅得4月12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12日拒绝了伊朗提出的停止空袭也门的呼吁。

  费萨尔当天在与到访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伊朗在也门从未发挥过任何建设性作用。胡塞武装在也门掀起暴力冲突一年之久,伊朗默不作声。现在提出要停火,根本不可能。

  他说,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采取军事打击行动是为帮助也门恢复合法政权。而伊朗对也门不负任何责任。他呼吁伊朗不要向胡塞武装提供武器和提供任何其他帮助。

  在被问到“果断风暴”结束后沙特是否会与伊朗开战的问题时,费萨尔说,沙特不会与伊朗发生战争。

  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长期盘踞在也门北部萨达省。但去年7月,也门政府削减燃油补贴引发民众不满,胡塞武装组织借机使用武力控制首都萨那并软禁了隶属逊尼派的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哈迪逃脱软禁抵达亚丁,但又遭到胡塞武装包围。哈迪被迫逃到沙特。3月26日,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动了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逊尼派大国沙特一直指责什叶派大国伊朗支持胡塞武装企图控制整个也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494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