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女子产下女婴却被告知夭折 母女分隔50年后相聚

2015年04月12日 14:39: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965年时,一名美国妇人在密苏里州圣路易一所医院产下女婴,数小时后护士告知孩子不幸夭折,实际上女婴并没有死亡。相隔近半世纪,这对母女如今终于团圆,也将聘请律师追究当初医院的疏失责任。

1965年11月25日,当时担任福音歌手的普莱斯(Zella Jackson Price)在圣路易唯一接受非洲裔病患的菲力普斯医院(Homer G. Phillips Hospital)产下一名女婴。女婴生下仅3小时,普莱斯便被护士告知,孩子因为早产已经不幸夭折。

然而,这名女婴不但没有死亡,后来还被领养,定居在俄勒冈州。为了寻找生母,49岁的季尔莫(Melanie Diane Gilmore)通过各种管道以及脸书寻亲,今年3月通过DNA检验,证实了普莱斯就是她的亲生母亲。

密苏里州地方电视台报道称,这对母女分隔将近半世纪,如今终于团圆,季尔莫带着她的儿子与女儿,从俄勒冈州飞抵密州奥里维特(Olivette),三代同堂,场面温馨感人。普莱斯说:“世上没有比这更棒的事了。”

季尔莫因为幼年罹患麻疹而丧失听力,76岁的普莱斯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对此感到非常自责,“如果女儿一直都在我身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菲力普斯医院已于1979年歇业,但普莱斯与家属表示,会聘请律师追究当初医院的疏失责任。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680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