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去泰国过泼水节 自驾游成新时尚

2015年04月12日 14:55: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12日电(记者臧晓程)首届中国磨憨-老挝磨丁边境文化旅游节近日在云南西双版纳磨憨经济开发区落下帷幕。记者在磨憨口岸发现,出境自驾游成了中国游客去往泰国过泼水节的新时尚。

  在每天上午8点半开始通关的最繁忙时间段,除了排成长列队等待过关的大货车,一辆辆停在出境大楼前等待办理车辆出境手续的越野车同样也引人注目。

  仓犇淼的自驾游车队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们4月初从北京出发,途经河南、湖北,到达云南后在昆明游览了两天,又沿着昆曼公路抵达磨憨。仓犇淼说,在磨憨口岸出境之后他和朋友们将继续沿着昆曼公路去老挝的琅勃拉邦省玩两天,计划4月中旬先后抵达清迈和曼谷过泼水节。

  据磨憨口岸边检部门介绍,自昆曼公路2013年12月全线开通以来,磨憨口岸出入境旅游人数增长迅速,春节、五一、十一黄金周都出现了自驾出境游客高峰。

  磨憨经济开发区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出入境旅游的自驾车共有14733辆,同比增长105.9%;其中大年初二一天出入境自驾车达到7000余辆,创了历史新高。

  据了解,从磨憨口岸出境自驾游十分方便,只需携带行驶证、驾驶证,并告知目的地及返回具体时间,便可以办理车辆出境手续,整个过程不超过三分钟。昆曼公路从云南昆明经老挝到达泰国曼谷,全长约1750公里,是中国云南连接东南亚、南亚国家的4条陆路通道之一。

  ·泰国泼水节 中国使馆善意“泼冷水”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94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