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泰国泼水节 中国使馆善意“泼冷水”

2015年04月10日 23:21: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10日电(记者李颖 张春晓)泰国宋干节(4月13日至15日)又称泼水节,是泰历新年,也是泰国全年最重要、最具特色的节日。届时人们泼水狂欢,载歌载舞,将吸引50多万各国游客。

  为提醒中国游客加强安全意识和保障、收获更多快乐,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给计划赴泰欢度宋干节的中国游客善意地“泼几桶冷水”。

  第一桶水,旨在浇醒中国游客交通安全意识,警惕“危险七日”。4月11日至17日被泰国人称为“危险七日”,是交通事故高发期。中国驻泰使馆郑重提醒:泰国右舵左行,驾驶习惯和中国相反;游客务必遵守当地交通规则,过马路不闯红灯,先看右后看左,避让摩托车和皮卡等车辆;租车和自驾须慎之又慎;骑摩托要戴头盔,购保险,做好防护;如不幸发生意外,立即向周围人求助,报警(191),叫救护车(1669,1691,1646),拍照保存证据并寻找目击证人。

    第二桶水,旨在浇走中国游客“低价泰国游”的幻想。4月3日至8日,中国驻泰使馆接到10起中国游客报告,称他们每人在国内缴纳800至2000多元人民币不等的团费,到泰国又被逼参加1000多元人民币的自费项目,否则不让入住酒店,行李被导游扔到酒店门外,甚至整车游客被拉到荒郊野外。

据报告,中国游客在国内缴纳的一两千元团费,是支付给国内组团旅行社的;到泰国后缴纳的费用实际用于支付他们在泰的各项旅游支出。所谓低价团费,不过是把团费分成两段来支付。

    中国驻泰使馆忠告广大中国游客选择价位合理、适合自己的旅游产品,签订正规合同;如遇纠纷,可向当地旅游警察(电话:1155)或游客协助中心(TAC,电话:02-356-0650)求助。

  第三桶水,旨在浇灭中国游客“无准备自由行”的热情。每年赴泰的近500万中国游客中,自由行占五成。中国驻泰使馆每月都接到数起自由行游客在泰发生意外的报告。

为此,中国驻泰使馆郑重提示:赴泰自由行要做到“万事多准备,起码过三关(语言关、自救关、自卫关),购买旅游险,不做失联人”。

    第四桶水,旨在浇开中国游客心中的文明之花。文明旅游关乎国家形象,体现国民素质。中国驻泰使馆提醒中国游客:了解、尊重、遵守当地风俗习惯;注意谈吐,文明举止,避免不必要的摩擦;有钱不能任性,请有素质地旅游。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77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