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哈梅内伊对伊核谈判最新进展持谨慎态度

2015年04月09日 22:17: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4月9日电(记者付航 杨定都)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9日在德黑兰表示,他对伊核谈判取得的最新进展持谨慎态度。

  哈梅内伊当天在其办公室接待来访人士时说,伊核问题谈判现有进展既不能保证各方达成最终协议,也不能保证谈判能够走到终点。他担心,参加谈判的西方国家“会在细节问题上让伊朗落入陷阱”,并强调:“只有通过细节才能看到核谈判的总体走向。”

  谈及美方公布的“共同行动计划”,哈梅内伊表示,美方版的“共同行动计划”是“扭曲和虚构的”,“无法作为(推动)谈判前行的行动指南”。他还强调,各方就伊核问题签署全面协议的当天,西方国家必须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全部经济、金融制裁。

  这是哈梅内伊在相关各方就伊核问题达成框架性解决方案后首次公开表态。

  本月2日,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欧盟和伊朗在瑞士洛桑发表共同声明,宣布各方就伊核谈判焦点问题达成框架性解决方案。

  随后,美方在其“共同行动计划”中指出,待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伊朗遵守相关承诺后,西方国家将“冻结”对伊朗制裁,但彻底“解除”制裁将耗时数年。

  伊朗则对这个“共同行动计划”不满,称伊方不会接受对和平利用核能的限制,若西方国家不在全面协议达成后立即解除所有制裁,伊朗不会接受其他条款。

  此间舆论指出,各方达成伊核问题框架性解决方案后,伊朗货币里亚尔曾一度走强,然而很快便回落,这也反映出,伊朗民众对伊核问题谈判前景同样持谨慎态度。

伊朗将发布详版共同行动计划

伊朗总统表示会遵守伊核共同声明

伊核谈判取得突破的影响和启示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492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