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一白人警察枪杀黑人被解雇并面临谋杀指控

2015年04月09日 07:58: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8日电(记者穆东 关建武)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北查尔斯顿市长8日宣布,该市涉嫌枪杀一名黑人男子的白人警察迈克尔·斯莱格已被解雇并面临谋杀指控。

  北查尔斯顿市长基思·萨梅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斯莱格已被解雇。根据对事发录像的调查结果,斯莱格当时作出错误判断,他将被指控谋杀。

  根据此前南卡罗来纳州执法部门的调查声明,斯莱格因涉嫌于4日在路检过程中枪杀黑人男子沃尔特·斯科特,现已被逮捕并以谋杀罪被正式起诉。如果被判有罪,斯莱格将面临死刑或30年有期徒刑至终身监禁。

  7日,一段由路人拍摄的案发现场视频被上交该市警察局并被媒体曝光。在这段半分钟的视频中,斯莱格向当时已从他身边跑开的斯科特连开8枪,斯科特随后倒地。警方在获得这段视频后立刻逮捕了斯莱格。

  8日上午,大约50名示威者来到北查尔斯顿市政厅外,抗议警察枪杀无辜。

  去年以来,发生在密苏里州弗格森市以及纽约、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等地的警察暴力执法案件引发全美抗议示威浪潮,导致美国警察部门与少数族裔关系紧张。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4907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