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梁振英:"反水货客"行动损港声誉 旅客数全线下跌

2015年04月08日 16:52: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梁振英 资料图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内地一连三天的清明节假期结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8日表示,今年三天清明假期访港旅客人数全线下跌,这是一个警号;所谓“反水货客”行动严重损害香港声誉,必须遏止。

针对各个类别旅客人数全线下跌的情况,他认为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反水货客”行动损害香港声誉。

梁振英并表示,特区政府会做好补救工作。

梁振英当日早上前赴武汉及上海访问前对传媒表示,要做好推广香港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的工作,这个月稍后会展开推广活动,包括在内地和外国进行宣介。

梁振英还指出,要让内地居民和外国人士知道,一些所谓“反水货客”行动只不过是香港极少数人的违法行为,他们有任何违法行为会得到适当的法律惩处。

此前,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处长陈国基披露,今年3月访港旅客下跌8.7%,其中内地旅客跌幅下降一成。

踏入4月,清明节、复活节,香港连续放假五天,大批港人外出旅游,但香港旅游最大客源地——内地4日至6日连续放假三天,但内地旅客却未如以往大举赴港消费购物。

[责任编辑: 陈璟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7668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