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挪威动物园长颈鹿头卡围栏上 被羚羊活活顶死

2015年04月08日 13:38:15 来源: 国际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7日报道,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以南300多公里的克里斯蒂安桑(Kristiansand)动物园日前发生一起惨剧:一只长颈鹿的头卡在围栏上后被一只羚羊用角顶死,而旁边数十名儿童见证了这残酷一幕。

这头长颈鹿名为梅尔文(Melvin),当时它被同处一个围栏中的非洲旋角大羚羊袭击,慌不择路时头卡在了护栏中。而羚羊则趁机用角猛顶梅尔文。动物园的兽医急忙赶往现场,但是依然无法挽救5岁的梅尔文。

大约30人亲眼见证了羚羊对长颈鹿发动无端攻击的场面。目击者齐文德·汉森(?ivind Hansen)说:“梅尔文十分惊慌,努力想要解脱出来。但是一只体形巨大、头长尖角的羚羊冲过来,直接撞上它。”兽医也称:“羚羊角顶在梅尔文的心脏和肺脏附近,伤势过于严重。”汉森还称,惨剧发生后,他23岁的女儿哭着回家。他说:“这令人感到痛苦,很多人都当场落泪。”

据悉,梅尔文深受年轻游客的喜爱。2010年,它在动物园降生时,挪威一家全国性报纸甚至为其举行读者征名活动。 (杨柳)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667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