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华盛顿周边大停电 国务院发言人借手机照明

2015年04月08日 07:26: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在手机灯光中进行 图片来自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4月7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7日下午发生大规模停电。美国白宫、国会、国务院等联邦政府机构,华盛顿市内交通以及马里兰大学校园均受此影响。

  美国国土安全部7日下午发布消息称,位于马里兰州南部的一家电厂当天发生一起爆炸,导致该电厂供电的华盛顿市区以及马里兰大学等地发生大规模停电。国安部已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尚未发现人为破坏的迹象。

  事发的南马里兰电力公司发言人汤姆·丹尼森表示,此次停电是由一条输电线发生故障所致。工程人员正在抢修电网,力图尽早恢复供电。丹尼森称,约有2.2万个用户受到停电影响。

  美国白宫在停电几秒钟内就启动应急电源,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停电发生时,美国务院正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哈夫不得不借助手机的亮光查阅资料,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此次停电还给华盛顿地区的交通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华盛顿火车站因停电一度停运,多个车次出现10至30分钟的延误。华盛顿地铁系统在停电后启动了备用电源,地铁运行没有受到影响。

  华盛顿市区内的交通灯因停电无法正常使用,车辆通行受到严重影响。有网友在推特上表示,华盛顿市区内的部分路段已经成了“停车场”。

  马里兰大学的校园也在此次停电范围内,有几人因此被困电梯之中。当地出动消防人员将被困人员营救出来。马里兰大学随后关闭了校园。(完)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65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