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肯尼亚越境空袭“青年党”据点 两处营地被摧毁

2015年04月08日 07:02:32 来源: 新华网

  肯尼亚越境空袭“青年党”据点

  肯尼亚国防军6日证实,肯尼亚军机5日进入索马里境内空袭了两处宗教极端组织“青年党”的营地。

  这是自“青年党”袭击肯尼亚莫伊大学后,肯尼亚对这一武装展开的首场主要军事行动。

  【空袭据点】

  肯尼亚军方消息人士说,两处空袭目标分别是“青年党”位于果杜杜维和伊斯梅尔的营地,均地处肯、索边界附近的索马里盖多州。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我们之所以将这两处地点作为目标,是因为有情报显示,‘青年党’成员就是从那里出发越境袭击肯尼亚。”

  法新社6日晚些时候援引肯军方发言人戴维·奥本约的话报道:“这两处营地被摧毁。”

  肯军方尚未公开这次行动给“青年党”造成多大人员损失。

  索马里Garsoor新闻网站6日报道,军机空袭了“青年党”成员可能藏身的农村地区,但这些人有可能对此早有所准备。

  5名“青年党”武装人员2日进入肯尼亚东北部加里萨市莫伊大学,疯狂射杀学生,造成148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这是肯尼亚自2011年派兵进入索马里围剿“青年党”武装以来遭遇的最严重恐怖袭击。

  法新社报道,自肯尼亚军方越境围剿“青年党”以及随后参与非盟打击“青年党”的多国行动以来,肯尼亚军机曾多次赴索马里南部实施空袭任务。

  肯军方发言人奥本约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次空袭是打击‘青年党’的持续步骤,将会继续。”

  【多方入手】

  自肯尼亚2011年出兵索马里围剿“青年党”以来,这一武装不时在肯北部边境和东部地区制造袭击、爆炸事件。从2013年4月至今,“青年党”已经在肯尼亚境内杀害400多人。

  针对莫伊大学惨案,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先前誓言用“最严厉方式”回应“青年党”,“政府将动用可以使用的所有手段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并将全力搜捕此次袭击事件的幕后策划者”。

  目前,肯内政部悬赏22万美元通缉袭击幕后策划者、“青年党”高级头目穆罕默德·马哈茂德。

  另外,为加强安保力量,肯雅塔建议招募1万名警察。

  这几天,肯尼亚国内高度戒备,尤其注意保障复活节期间基督教教堂内相关活动的安全。(杜鹃)(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 林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663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