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伊朗派遣军舰赴亚丁湾

2015年04月08日 21:48: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4月8日电(记者付航 杨定都)伊朗海军司令萨亚利8日称,该国第34舰队已于当日启程前往亚丁湾和曼德海峡。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第34舰队从伊朗南部阿巴斯港口启程,舰队包括阿尔伯斯驱逐舰以及布什尔补给船。

  萨亚利在启程仪式上说,第34舰队此行旨在保障伊朗船只在亚丁湾海域的通行安全。舰队将开展打击海盗的行动。萨亚利同时强调,舰队将遵守国际准则。

  近几个月来,也门局势动荡并蔓延至亚丁湾。也门前总统哈迪的支持者与胡塞武装在亚丁湾附近展开激烈争夺。此前埃及已宣布加入沙特领导的空袭也门行动,并已派遣四艘军舰前往亚丁湾。伊朗则公开批评沙特的空袭行动,称其是对也门主权的侵犯。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906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