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俄国家杜马主席:美国外交政策是中东不稳定的重要因素

2015年04月08日 04:30: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7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7日表示,美国秉持的外交政策是中东地区不稳定的重要因素。

  纳雷什金当天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朱布里时表示,中东局势十分紧张、持续恶化。俄方认为,世界上许多本应富庶的地区,因一些国家的霸权主义行径而被迫沦为动荡之源,目前“阿拉伯之春”在外力的作用下,正一步步滑向“阿拉伯之冬”。

  纳雷什金同时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不仅对伊拉克构成威胁,更是全世界的安全隐患。俄方了解伊拉克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作出的努力,并将始终支持伊拉克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朱布里表示,伊拉克一贯愿意同俄罗斯巩固双边关系,强化各领域合作协议的落实,尤其是能源与军事领域。伊拉克欢迎俄罗斯企业赴伊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 周光扬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89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