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称日本没理由拒绝加入亚投行

2015年04月07日 09: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6日在东京发表演讲,表示日本也应该加入中国主导的国际金融机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

报道称,此外,福田康夫还敦促两国开展部长级对话。福田称:“日本作为发达国家没有理由拒绝加入。对话不应停留在工作层面,希望展开更高级别的对话。”

关于日本与中韩关系的恶化问题,福田指出“如果其原因在于历史认识,希望能毕业了。战后都过去70年了,还陷入这样的困境是不利的”。

据悉,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申请已经截止。截至4月1日24时,想要成为亚投行一员的国家已经超过50个。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662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