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能源部长说伊朗核协议将永久有效

2015年04月07日 06:56: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6日电(记者周而捷 易爱军)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6日说,伊朗核问题协议将没有“固定年限”,是一份“永久协议”。

  莫尼兹当天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说,该协议将切断伊朗获得核武器的所有途径,并对其核设施实施没有期限的严格核查,以确保伊朗长期遵守协议内容。

  莫尼兹同时否认美国与伊朗就日前达成的伊核问题框架性解决方案的内容有分歧,称双方只是在协议的表述上“有不同的侧重点”。他说,双方的表述与签署的书面文件并无矛盾之处。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记者会上说,针对伊朗的制裁不会在全面协议达成后立即全部取消,这“不是明智的做法”,也“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

  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欧盟和伊朗2日在瑞士洛桑发表共同声明,宣布各方已就伊核谈判主要焦点问题达成框架性解决方案,将立即着手协议文本起草工作。这标志着伊核问题的解决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下一步达成最终全面协议奠定了基础。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3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同意在2014年7月20日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西方国家则相应减轻对伊制裁,各方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全面协议。由于分歧严重,各方将谈判期限延长至2014年11月,后又推迟至今年6月底,各方同时决定在今年3月底前达成一项政治性框架协议,以便为后续的技术性磋商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88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