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蒙古国就中国人受辱事件道歉 中方要求严惩肇事者

2015年04月04日 07:52:20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从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获悉,针对中国公民在蒙古国登山时受到蒙古极端组织人员人身攻击及侮辱事件,中国驻蒙使馆已向蒙外交部门、警方提出严正交涉。

  4月2日,据蒙古媒体报道,中国内蒙古籍公民在蒙登山时受到蒙古极端组织人身攻击及侮辱。中国驻蒙大使馆参赞杨庆东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3月29日,一名中国公民在蒙古境内登山时受辱,与他同行的还有四名中国公民。对他们发动攻击的是蒙古极端组织“站立的蓝色蒙古”,他们曾要求那名受辱的中国公民下跪。事发后,这些中国公民并未联系使馆,也未向当地警方报案,已全部返回中国。

  获悉此事后,中国驻蒙使馆高度关注,已向蒙外交部门、警方提出严正交涉,对侵犯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及尊严事件表示谴责,要求对方向使馆通报有关情况,依法严惩肇事者。使馆要求蒙方加大对在蒙中国公民的保护力度,加强社会舆论引导,维护中国公民在蒙工作、生活良好环境。

  事发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长巴特乌勒做出正式道歉。巴特乌勒表示,对发生的事件感到羞耻,这是违反蒙古宪法和刑法的行为。“来蒙古的游客大部分是中国公民,我就某些人不道德的行为向内蒙古公民正式道歉。”巴特乌勒说。

  昨天,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公开讲话中,对巴特乌勒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表示,蒙古应该是负责任、友善、开放的蒙古。极端民族主义是有害的。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656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