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之翼副驾驶将飞机高度降至30米

2015年04月04日 07:12:22 来源: 新京报

  据法国内政部4月3日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救援人员和调查人员在坠机现场工作。

  在德翼失事客机坠毁现场找到的第二个黑匣子。

  据新华社电 法国调查人员3日宣布,在分析了第二个黑匣子后发现,德国之翼客机副驾驶卢比茨多次操作,蓄意使飞机降低高度。

  卢比茨所在机组3月24日驾驶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这架空客A320客机中途坠毁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副驾驶“最后时刻”神志清醒

  负责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2日在记者会上说,在客机飞行的最后几分钟内,客机副驾驶卢比茨多次操作以避免飞机启动超速报警系统,因此基本可以确信,卢比茨在那段时间里还活着并且神志清醒。

  罗比内还说,当天下午一名法国宪兵在坠机现场找到了客机第二个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器。黑匣子表面被火烧黑,被埋在离地面20厘米的地方。他说,从黑匣子的总体状况来看,希望其中保存的飞行等数据还有研究分析价值。

  罗比内说,参与辨别遗体的调查人员已分离出150名遇难者的DNA,将把这些DNA与遇难者家属的做比对。辨别遇难者遗体的工作还需要3到5周时间。坠机现场找到42个受损严重的手机,他认为很难从中找到有用的信息。

  多次调节设定加快下降速度

  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国家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发表公报宣布,对2日找到的客机飞行数据记录器的初步分析显示,客机副驾驶卢比茨先是设定由自动驾驶仪操纵客机往海拔30米的高度下降,后又多次调节设定以加快下降速度。

  飞行数据记录器2日晚即被送到法国国家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总部进行开启分析。3日发布的公报没有描述更多细节,只是说分析人员将继续工作,以准确还原整个飞行过程。

  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检察院2日通报了德国之翼客机坠机调查的最新发现,说卢比茨曾使用平板电脑在网上查找有关自杀方式和驾驶舱舱门信息。

  ■ 延展

  德关注客机驾驶舱门安全

  成立特别专家组讨论航空安全保障

  德国联邦交通部长多布林德2日宣布,德国将成立一个由航空安全专家组成的特别任务小组,讨论如何保障航空安全。该专家组定于下周开始工作。

  特别任务小组由来自航空公司、航空协会、医疗机构等方面的航空安全专家组成。德国航空运输联合会主席西格洛赫介绍,专家们将首先讨论客机驾驶舱门安全机制,随后,有关飞行员心理检测等议题也将提上日程。他说,这些议题应该尽快讨论,而不要等到空难调查结束后才开始。

  调查显示,现有的客机驾驶舱门安全机制可能是德国之翼空难发生的原因之一。本次空难中,副驾驶卢比茨可能有意将舱门反锁,导致机长无法进入驾驶舱。此外,卢比茨的心理健康问题也成为调查人员的关注重点。

  西格洛赫强调,专家们不应草率地做出决定,重要的是就可能的改变进行广泛讨论,分析其优势和劣势,以更好地保障航空安全。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56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