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冲突双方鏖战亚丁 多国空袭阻断人道救援
2015-04-04 22:4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  支持也门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与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人员4日继续在南部城市亚丁激烈交战。与此同时,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部队加强了对亚丁的空袭,以帮助部落武装对抗胡塞武装。

  交战双方目前分别控制亚丁市的部分区域。沙特等国3日向亚丁市空投武器,希望帮助部落武装将胡塞武装人员驱赶出亚丁市。但当地居民说,部分武器落到了胡塞武装控制的区域。

  沙特等国对也门的空袭4日进入第10天。由于也门首都萨那刮起沙尘暴,能见度低,沙特等国对萨那的空袭近日有所减弱。截至4日,空袭已经导致至少130人死亡,500人受伤。

  据也门官方萨巴通讯社报道,萨那附近一座村庄3日晚遭到空袭,导致一户九口之家丧生,其中有6名儿童。

  空袭不仅导致无辜平民死伤,也对一些基础设施和政府机构造成破坏。数百名萨那居民3日举行集会,抗议沙特等国连续多日的空袭。

  活跃在也门南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趁乱加紧活动,导致南部局势进一步恶化。该组织武装人员日前冲入哈德拉毛省首府穆卡拉市一座监狱并放走大约300名囚犯,还夺取了穆卡拉周边的几个军事据点。截至目前,“基地”组织尚未攻占穆卡拉市区。

  由于沙特等国禁止也门境内起降商业航班并封锁港口,导致该国出现物资短缺。多个加油站前排起长队,民众难以买到用于发电的汽油和柴油。此外,市场上的食品供应也逐渐减少。也门货币里亚尔近期出现小幅贬值,如果局势短期内无法好转,货币贬值速度将加快。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4日表示,由于沙特等国的空袭行动,向也门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计划受阻。该委员会此前谴责控制也门空域和港口的多国部队企图阻止运送救援物资。

  应俄罗斯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将于4日召集会议,讨论一项有关暂停沙特等国空袭以保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顺利进入也门的建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487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