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说发展俄远东地区是俄罗斯的优先战略之一

2015年04月04日 03:56: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3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表示,发展俄远东地区是俄罗斯的优先战略之一。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主持召开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会议时表示,尽管俄罗斯经济和世界经济发展形势有所波动,但发展俄远东地区依然是俄罗斯的优先战略之一。目前,俄远东地区的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良好,多年以来远东地区人口首次出现增长,远东地区工农业生产也得到较大发展。

  普京指出,《超前发展区法》已于日前生效,这部法律规定了俄远东地区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享受包括税收、行政审批在内领域的若干优惠条件,远东地区各部门应创造条件使这部法律在远东地区得到充分贯彻落实。普京还要求俄联邦政府制定措施给予俄远东地区企业两年的免税期。

  俄远东地区位于俄罗斯最东部。为鼓励远东地区发展,普京去年12月29日签署《超前发展区法》,该法确立了在俄罗斯远东地区设立超前发展区的法律机制以及国家扶持措施。目前,俄罗斯在俄远东地区正筹划设立14个超前发展区。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486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