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呼吁为自闭症患者提供更多工作机会

2015年04月03日 07:48: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2日电(记者孔晓涵 倪红梅)4月2日是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发表致辞说,自闭症患者大多有巨大的潜力,企业应该认识到自闭症患者的才能,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潘基文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患有自闭症的成年人中有80%以上的人没有工作。为此,联合国今年特别推出一个就业方面的“行动呼吁”,请求企业做出聘用自闭症患者的具体承诺。他鼓励公共部门和企业仔细审视对自闭症患者的看法,了解有关情况,为自闭症患者提供改变他们生活的机会。

  潘基文强调,要实现这一点,就必须要对自闭症患者提供适当的职业培训、充分的支持以及在招聘过程中要考虑到自闭症患者的特殊需求。

  他说,联合国大会呼吁为自闭症患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机遇,并呼吁为公共管理人员、服务提供者、护理者、家人和非专业人士提供培训,以帮助自闭症患者融入社会,使他们能够充分发挥潜力。与此同时,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当天在有关致辞中指出,目前世界上自闭症患者大约占世界人口的1%,其中大部分患者是儿童。

  库泰萨还说,自闭症不仅仅是公共健康问题,而且影响各国乃至全球的发展,是建立公平、包容性社会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自闭症也称孤独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自闭症的症状一般在3岁以前就会表现出来,主要特征是漠视情感、拒绝交流、语言发育迟滞,行为重复刻板以及活动和兴趣范围的显著局限性等。目前,自闭症是世界上患病人数增长最快的病症之一。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每年的4月2日被定为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85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