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黎巴嫩继续推迟总统选举投票

2015年04月03日 02:51: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4月2日电(记者刘顺)黎巴嫩国民议会2日因参加总统选举投票的议员未达到法定人数,宣布继续推迟总统选举投票。这是自去年4月以来黎议会第21次推迟举行总统选举投票。

  根据黎巴嫩宪法,黎巴嫩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议会只有在三分之二以上议员出席的情况下才能举行总统选举投票。本届黎巴嫩议会有128名议员,而2日到场参加总统选举投票的议员只有43人,没有达到86人的最低法定人数。

  黎巴嫩议会秘书长阿德南当场发表声明宣布,由于当天参加黎巴嫩总统选举投票的议员未达到法定人数,议长贝里决定将第13任黎巴嫩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推迟至4月22日举行。

  黎巴嫩宪法规定,总统由基督教马龙派人士担任,任期6年,不得连选连任。自去年5月25日苏莱曼总统任期结束以来,黎巴嫩总统职位一直空缺。目前,由政府暂时行使宪法赋予的管理国家事务的职能,直至选出新总统。

  受地区局势影响,黎巴嫩主要政治派别在总统人选问题上争执不下,黎巴嫩议会自去年4月以来已举行多次总统选举投票,但每次都因一些主要派别抵制,导致参加投票的议员未能达到法定人数,总统选举投票被迫一再推迟。

  一些参加总统选举投票的议员对总统选举投票一再推迟感到担忧,认为总统职位长时间空缺已导致国家机构不能正常运转,对经济发展造成严重影响。他们希望各派尽快就总统候选人达成一致,呼吁广大议员积极参加总统选举投票,早日选出新总统,以维护国家稳定。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485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