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检方宣布找德翼航空失事客机的第二个黑匣子

2015年04月02日 23:17: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9日,法国Seyne-les-Alpes,搜救人员搭乘直升机前往德翼客机坠机地点继续收集客机残骸,并寻找第二个黑匣子。

中新社巴黎4月2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检方2日宣布,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区坠毁的德翼航空A320客机上的第二个黑匣子已经找到。这是此次坠机调查工作的重大进展。

负责调查此次坠机事件的法国马赛共和国检察官布里斯·罗班2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调查人员当天在坠机现场找到了飞机上的第二个黑匣子,但并未进一步透露具体细节。

据悉,这个黑匣子记录了该架客机在此次航程中的全部飞行数据。预计航空安全专家随后将对黑匣子中的数据进行分析,这将有助于更加全面地了解坠机的事发经过和确定此次空难的原因。

3月24日,德翼航空编号为4U9525的航班在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途中,坠毁于法国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造成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事发当天,搜救人员就在坠机现场找到了记录驾驶舱内对话内容的黑匣子。根据录音内容,当时副驾驶员安德里亚斯·卢比茨将机长反锁在驾驶舱外,并可能故意操纵飞机下降直至撞山。

根据民航法规,商业客机上通常装备两个黑匣子,即一个飞行数据记录仪和一个驾驶舱语音记录仪。飞行数据记录仪用于记录飞机在25小时内的飞行速度、高度、路线等技术数据。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652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