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德翼坠机前一刻视频曝光?警方:媒体搞错

2015年04月02日 07:05:28 来源: 新京报

  德国和法国媒体报道,德国之翼航空公司4U9525航班坠毁前,机舱内有人用手机拍摄一段视频,记录下最后时刻。

  然而,法国警方一名发言人3月31日说,媒体报道“完全错误”。

  媒体称视频显示最后时刻机舱“一片混乱”

  德国《图片报》和法国《巴黎竞赛画报》报道,从坠机现场找到的一部手机中,一段视频记录下客机坠毁前机舱内的情景。

  报道说,视频时长仅几秒钟,但显示机舱内一片混乱。《巴黎竞赛画报》提及,视频中可以听到有几种不同的语言在喊“天啊”,“还能听到3次以上的金属撞击声,可能是驾驶员正试图用重物砸开驾驶舱门。(视频)快要结束时,在一次比先前更为剧烈的晃动之后,尖叫声更大。然后,什么都没了”。

  按照这家法国媒体的说法,“现场如此混乱,难以认出人,但乘客的尖叫声显然表明他们意识到将要发生的事情(坠机)”。

  视频并未发布 媒体报道仅有文字描述

  德、法媒体对这段视频均是描述报道,没有在网站上发布视频。但他们说看过视频,真实性“毫无疑问”。

  3月24日,4U9525航班在法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脉坠毁,所载150人全部遇难。飞机“黑匣子”录音显示,坠毁前,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趁机长去卫生间之际关闭驾驶舱门,把机长锁在外面。机长再三要求,甚至一度试图用斧头砸开驾驶舱门,却没能成功。

  调查人员称有发现手机 但未打开检查

  然而,参与这起空难救援和调查的法国宪兵队发言人让-马克·梅尼基尼说,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不知道有任何类似视频。

  梅尼基尼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媒体的报道“完全错误、毫无根据”。他说,搜救人员的确从坠机现场找到多部手机,但还“没有打开检查”。

  他认为,找到的手机需要被送去位于法国首都巴黎附近罗尼苏布瓦的犯罪研究所,以便由专业技术人员和调查人员共同进行分析。只是,迄今没有一部手机被送往那里。

  问及是否有可能是参与搜救的人员把一张手机存储卡泄露给媒体,梅尼基尼明确回答:“不会。”

  然而,《图片报》网络版主编尤利安·赖歇尔特说,他看过这段视频,对视频的真实性“非常自信”。按照他的说法,正是在《图片报》和《巴黎竞赛画报》播发报道后,调查人员才透露他们已找到多部手机。

  “那是我们之前不知道的事情……我们可以说,关于调查的许多事情没有被透露出来,”赖歇尔特说。

  现阶段,在坠机现场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48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