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2015年04月02日 22:38: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4月2日电(记者刘顺 柴印)中国第十三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全体官兵2日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在黎南部维和行动中所作出的贡献。

  当天上午,位于黎巴嫩南部边境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工兵分队营区内,蓝色的联合国旗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10名赴黎维和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来自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30多个出兵国的维和军人代表参加了授勋仪式。

  联黎部队参谋长艾瑞克将军在授勋仪式上致辞,充分肯定中国维和部队的工作。他说:“中国维和部队为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很大贡献,为黎巴嫩人民提供了积极的帮助,中国军人在各项工作中都展示出了极高的标准和热情,为联黎部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据悉,中国第十三批赴黎维和部队自去年9月部署到黎巴嫩南部联黎部队任务区以来,迄今已完成8个安全通道的维护与重建、120余项军事民事工程建筑任务,义务诊治当地居民4000余人次,多次获得联黎部队司令部的通报表彰,也受到外军官兵以及黎巴嫩政府和当地民众的高度称赞。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485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