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俄拖网渔船失事死亡人数升至54人

2015年04月02日 16:52:43 来源: 新华网

    图表:2日发生的俄“远东”号拖网渔船失事事故中,死亡人数已升至54人,另有15人失踪。初步确定事发船上没有中国公民。 新华社记者 王永卓 编制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2日电(记者朱玉书)俄罗斯救援部门官员2日说,当天发生的俄“远东”号拖网渔船失事事故中,死亡人数已升至54人,另有15人失踪。

  堪察加州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海上救援中心主任雷茨·阿尔图尔当天下午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为止有63人获救,死亡54人,另有15人失踪。船长、大副均已身亡。

  另据俄新社报道,目前获救的63人中,有7人还处于昏迷状态,情况仍然严重。

    4月2日,一艘搜救船在俄罗斯鄂霍次克海域作业。新华社发(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供图)

  阿尔图尔说,天黑后将暂停搜救行动。

  据初步调查,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渔船撞到海冰。但据幸存的二副说,事故发生很突然,往船上拖网时,渔船发生了倾斜。他认为当时存在违规操作,使渔船没能保持平衡。

  “远东”号拖网渔船重5700吨,长105米、宽16米。当地时间2日早晨,“远东”号拖网渔船失事,132名船员中有78人为俄罗斯籍,其他人员分别来自缅甸、乌克兰和瓦努阿图等。

俄远东号沉船事故或为船长下达错误指令所致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85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