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议员高度评价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2015-04-01 19:24: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仰光4月1日电(记者张云飞)缅甸重量级议员埃貌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构想是中国惠邻的好举措,能够给周边国家带来发展。

  埃貌是缅甸联邦议会民族院的议员和若开民族党主席,即将应邀访华。他说,“一带一路”是联通之路、贸易之路、发展之路,我们表示欢迎。

  埃貌表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对于加强四国经济联系,促进边境地区发展,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他在谈到中缅油气管道时说,中缅油气管道的起点在缅甸若开邦,是中国能源安全通道,对中国有利,对缅甸有利,对若开邦地方发展也有益。他表示,相信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能够成功,相信中国周边地区都能逐步发展起来。

  埃貌看好中国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他说,亚投行不仅能够促进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助于地区的发展和稳定。

  谈到两国边境稳定问题,埃貌表示,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非常重要,两国政府在这方面应当加强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84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