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吉银行联合会主席:亚投行将在欧亚大陆发挥重要作用

2015年04月01日 18:54: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比什凯克4月1日电(记者陈瑶)吉尔吉斯斯坦3月31日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对此吉尔吉斯斯坦银行联合会主席安瓦尔·阿卜杜拉埃夫认为,亚投行的巨大作用将不仅限于亚洲,而将辐射整个欧亚大陆。

  阿卜杜拉埃夫说,吉尔吉斯斯坦等亚洲国家近年来对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日益增加,但现有投资却存在很大缺口,而亚投行正好解决了这一难题。因为这一多边开发机构将侧重于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非常好的基础设施融资平台,正是像吉尔吉斯斯坦这样希望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拉动经济发展的国家所需要的。

  阿卜杜拉埃夫认为,亚投行潜力无限,在未来将成长为强大的国际金融机构。这位经济专家希望亚投行能在亚洲发挥可持续的、长期的作用。

  亚投行是由中国倡导、专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2014年10月,中国、印度等21个亚投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签署了《筹建亚投行备忘录》。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84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