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说也门撤侨工作顺利进行

2015年04月01日 10:16: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吉布提市3月31日电(记者张曼)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3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从也门撤入吉布提的中国公民的安置工作一切顺利,撤离人员也在陆续经吉布提返回祖国。

  31日晨5时30分,449名撤离也门的中国公民乘坐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平安抵达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符华强说,他们中将有两百余人分批搭乘3月31日夜间和4月1日凌晨的3趟航班回国。

  此前,首批122名中国公民搭乘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于29日晚先行抵达吉布提,目前绝大多数已经吉布提回国。

  符华强说:“此次撤侨工作,压力最大的是人员分流。”他说:“由于从吉布提回国的航班有限,部分客机机型较小,在短时间内安排全部撤离人员回国压力较大。”经我驻吉布提大使馆和我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的协调沟通,埃塞航空公司同意调整从吉布提飞往中国航线的客机机型。

  符华强说,使馆将根据撤离人员的公司安排和个人意愿,尽快安排剩余人员回国。

  目前,大部分暂留在吉布提的撤离人员在阿泽谷雷体育场的临时安置点休整。休息室内备有空调和凉席,有亲情电话供撤离人员与国内家人联系。由在吉中资企业员工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现场为撤离人员提供服务,分发盒饭和饮水。撤离人员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83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