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北约与俄冲突? 北约秘书长称不认为有迫切威胁

2015年03月31日 08:35: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据俄媒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发表声明说,北约并不认为针对某个北约成员国存在迫切的威胁。

斯托尔滕贝格在欧洲议会上发言称,自己被问到是否认为与俄罗斯将爆发冲突。北约现在不认为对北约某个盟国存在迫切的威胁。

他表示,北约集中力量继续保持遏制力,其中一个原因是,并不认为对盟国存在迫切威胁。斯托尔滕贝格还称,能够保持遏制力是北约取得的成功。

另外,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北约与欧盟都面临着新的安全挑战,需要加强合作共同应对。

有议员提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建立“欧盟军队”的设想,斯托尔滕贝格对此表示,北约为欧洲盟国提供了集体防御,欧盟发展军事力量应避免“重复”建设,要与北约“互补”。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640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