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德翼副驾驶执飞时视力仅剩30% 78名遇难者DNA已分离

2015年03月31日 07:29:41 来源: 京华时报

  据法国主要报纸《费加罗报》30日报道,在德国之翼客机事故中涉嫌蓄意坠机的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执飞4U9525航班时,视力只剩下30%。

  或有眼冒金星症状

  空难24日发生后,副驾驶卢比茨逐渐被曝疑患抑郁症、眼疾等情况,涉嫌蓄意坠机。

  关于卢比茨的视力,英法等国媒体30日曝出更多猛料。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卢比茨遭遇视网膜脱落的困扰,可能会有眼冒金星等症状。一些知情人士透露,卢比茨因此“情绪近乎崩溃边缘”,担忧眼疾会导致他失去飞行资格。

  医疗人士介绍,视网膜脱落会导致视力模糊,若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失明。

  调查人员怀疑,视网膜脱落、与女友分手等事件可能导致卢比茨不堪承受压力,最终情绪失控,以致酿成蓄意驾机撞山悲剧。

  法否认寻获其遗体

  由于死者遗体破坏严重,通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测试识别死者身份的进展较慢。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29日宣布,调查人员已经分离出78名遇难者的DNA,将把这些DNA与遇难者家属的做比对。

  前一天,德国司法鉴证专家迈克尔·佐科斯声称已经识别出卢比茨的遗体,但是罗比内30日否认了这一说法。

  德翼深陷财务危机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常务董事奥利夫·瓦格纳30日说,受4U9525航班坠机的影响,这家航空公司眼下陷入“严重的财务危机”。

  瓦格纳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公司已经出动了325名员工前往法国东南部偏远山区坠机现场,帮助安顿死者家属并处理其他事务。他没有透露常规岗位上骤缺300多人,具体如何影响该公司的运营状况。

  据瓦格纳介绍,在150名死者的家属中,已有325人抵达法国,其中大约90人被德国之翼安排在法国马赛洲际饭店下榻。德国之翼还打算“在这家饭店内设立一个家庭援助中心”,以协调善后事宜。

  >>相关

  澳发布飞机驾驶舱“二人规则”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政府30日发布航空安全新规,要求澳方所有航空运营商旗下的一些航班在执飞过程中,必须确保驾驶舱内始终至少有两名机组人员。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说,“二人规则”属强制性措施,立即生效。这意味着,航班飞行过程中,只要机长或副驾驶离开驾驶舱,必须有一名机组人员代替其位置。

  此前,多数澳方航空运营商允许仅由一名飞行员操控飞机。

  新规定将适用于澳大利亚所有航空运营商旗下搭载50人以上的国内和国际航班,涉及澳洲航空公司、捷星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等。

  特拉斯与多家航空运营商磋商,以确保这一改变不会带来其他潜在安全隐患。他说,政府和民航安全局还正考虑采取其他改变,以提高驾驶舱的安全性。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639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