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空军走向远海 中方:符合相关国际法

2015年03月31日 07:14:23 来源: 环球时报

   这一行动引来外媒关注。路透社称,中国空军周一在西太平洋进行了第一次远海训练。国防部展示了远程轰炸机的照片,并称轰炸机已于当天返回。这标志着空军首次在远离中国海岸线的地方进行演习。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表示,中国空军组织航空兵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不会对任何国家和地区构成威胁。

  日本《产经新闻》称,根据中国方面公布的消息,训练在30日进行,但是训练的规模和正确地点尚不明确。

  中国国防部提到的巴士海峡位于中国台湾岛和菲律宾吕宋岛之间,是太平洋和南海的天然分界线。宽度约370公里,其间被巴坦群岛和巴布延群岛分隔成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和巴布延海峡3条水道,其中以巴士海峡最宽、最深、最重要,通常把这3条海峡统称为巴士海峡。巴士海峡是第一岛链的关键节点之一,是我国进出太平洋的重要通道,也是东南亚与东北亚往来要道。

  日本时事通讯社称,中国空军的此次远海训练表明,中国海洋进出切实在进行,在西太平洋海域上时常进行军队的训练。这次训练也是针对邻国炫耀中国的空军力量。

  对于部分外媒的非议,中国空军问题专家傅前哨对《环球时报》说,随着中国海外利益的增多,中国空军的远程化发展,尤其是远航训练必不可少。事实上,中国要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和义务,也同样需要中国空军走向远洋。例如中国空军此前曾出动飞机参与南太平洋的马航MH370客机搜寻,就考验着飞行员的远海飞行和搜寻能力。

  【环球时报驻日本、英国特约记者 蓝雅歌 孙微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马俊】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639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