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议联第132届大会通过紧急决议谴责恐怖主义行为

2015年03月31日 23:38: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3月31电(记者乐艳娜 章建华)各国议会联盟(议联)第132届大会3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通过一项紧急决议,强烈谴责一切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恐怖主义行为。

  与会各国代表对日益升级的恐怖主义态势表示担忧,同时认为不能把恐怖主义与某一宗教、国家或民族挂钩。

  各国代表谴责对文化遗产的蓄意破坏和系统性掠夺,要求将责任者绳之以法。

  决议要求各国议会制订法律以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敦促各国政府对那些为“伊斯兰国”和“博科圣地”等恐怖组织提供资金的行为进行惩罚。

  决议呼吁各国在情报和安保方面加强合作,建议各国议会采取共同战略,应对恐怖组织通过互联网、社交网络进行宣传并招募人员的行为。

  议联第132届大会于3月28日至4月1日在河内召开,来自全球163个国家的1300多名代表与会。

  各国议会联盟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于1889年6月由英国和法国两国议员共同发起成立。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482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