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墨承诺2030年碳排放减少51% 美国官员赞其决心

2015年03月30日 11:34:29 来源: 环球网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3月28日报道,墨西哥政府在向联合国提交的国家自定贡献预案(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s, 简称INDCs)中表示,墨西哥将于2026年底前碳排放量达到峰值,并承诺至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减少22%,黑碳排放减少51%。

世界资源研究所气候变化项目主任詹妮弗 摩根(Jennifer Morgan)表示:“墨西哥是第一个向联合国提交关于气候变化问题草案的发展中国家,它的承诺尤为振奋人心。”

美国政府对墨西哥政府的表态表示赞赏,称这对于像墨西哥这样,既是美国的邻国,又是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国家而言,具有重要意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白宫官员表示,“墨西哥给主要新兴经济体国家树立了重要榜样”。

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墨西哥总统恩里克 培尼亚 涅托(Enrique Pea Nieto)日前发表了一份共同应对气候问题的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将抓住一切机会开展合作以实现共同的气候目标。声明还表示,墨西哥将与美国共同组建一个高层双边清洁能源与气候政策工作小组以应对能源和环境危机,该小组由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 莫尼兹(Ernest Moniz)和墨西哥环境部部长胡安 何塞 格拉 阿武德(Juan Jose Guerra Abud)共同领导。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637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