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亚投行“朋友圈”扩至42个 美国日陷孤立(图)

2015年03月30日 10:34:18 来源: 国际在线

亚投行“朋友圈”扩至42个 美国日陷孤立(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际财经时报》3月29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盟友申请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美国的处境日陷孤立。28日,俄罗斯和巴西等国正式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申请国数量已达42个。同一天,中国外交部宣布英国和瑞士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2014年10月,中国同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其他20个亚洲国家同意创立亚投行。自那以后,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在内的众多欧洲国家宣布申请加入。前期曾对这一新机构的设立提出警告的美国政府如今不得不重新评估自己的立场。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那桑?希特(Nathan Sheets)上周表示:“美国欢迎旨在加强国际金融基础建设的国际性机构。”他还提议亚投行同美国主导的世界银行共同协作。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636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