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德翼坠机黑匣子通话记录曝光 副驾多次催机长上厕所

2015年03月30日 07:08:39 来源: 京华时报

  德国之翼A320客机坠毁,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在事故中涉嫌蓄意坠机。德国《图片报》昨日公布失事班机的黑匣子录音全文,根据录音显示,副驾驶卢比茨多次怂恿机长去上厕所,机长返回后发现无法进入,一边敲门一边大叫,直到坠毁前发出最后的呼喊“把该死的门打开!”

  德国媒体28日报道,警方及检方搜查德翼坠毁客机副驾驶住所后,发现并查扣一些其曾治疗心理疾病的药物。但这一消息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宗合)

  >>黑匣子记录

  起初,机长帕特里克向乘客们就飞机在巴塞罗那机场延误了26分钟道歉,并承诺将在飞行中把时间赶回来。随后的20分钟内,机长帕特里克与卢比茨对话。因为机长没有在巴塞罗那上厕所,卢比茨告诉他可以随时去上,自己将接管飞行。

  10点27分

  飞机到达巡航高度38000英尺(11582米),机长帕特里克指示卢比茨做好在杜塞尔多夫降落的准备。卢比茨简洁地回答“希望如此”、“我们看看”。在对着陆准备进行检查后,卢比茨再次对机长帕特里克说:“你现在可以去上厕所了。”

  10点29分

  机长帕特里克对卢比茨说:“你可以接管飞行了。”随后,有座位向后推以及关门的声音。

  10点29分

  飞行雷达监测到飞机在下降。

  10时30分

  飞机下降了316英尺(96.3米)。

  10时31分

  飞机下降了1800英尺(548.64米)。

  10点32分

  空管人员试图联络飞机,但未收到任何回应。自动报警信号“下降率”几乎同时响起。不久传来巨大的击打声,像是有人试图进入驾驶舱。帕特里克大喊,“看在上帝的分上,打开门”,同时听到乘客们尖叫的声音。

  10点35分

  听到帕特里克用斧子砸门的声音。飞机当时距地面还有7000英尺(2133米)。

  约90秒后

  飞机上传来了新的告警资讯:“地面,拉升!拉升!”帕特里克大喊,“把该死的门打开!”

  10点38分

  飞机沿北-东方向航线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区飞行,能听到卢比茨的呼吸声,但是他没说任何话。

  10时40分

  飞机右翼撞上山腰,最后的声音是乘客们发出的尖叫声。

眼疾?同性恋?坠机副驾驶疑云更扑朔

德翼失事客机副驾驶疑似患眼疾 被疑同性恋承压大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34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