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被判犯有诈骗和背信罪

2015年03月30日 19:18: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3月30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耶路撒冷地方法院30日判决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在“塔兰斯基案”中犯有诈骗和背信罪。

    在“塔兰斯基案”中,奥尔默特被控从美国商人莫里斯·塔兰斯基手中收受多个“装满现金的信封”,并同时被控逃税罪。

    2012年7月,奥尔默特在所涉包括“塔兰斯基案”在内的两起案件中被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判决无罪,在另一起案件中,他被判犯有很轻的背信罪。以总检察长于同年10月决定对这三起案件提起上诉,并听取了奥尔默特前高级助理舒拉·扎肯作为证人的证词,对案件进行重新审理。耶路撒冷地方法院此次根据扎肯提供的新证据,判处奥尔默特有罪。

    检察官乌里·科布称这次重审后的判决是反贪污腐败斗争的胜利。但奥尔默特的律师30日表示,扎肯的证词都是“谎言”,奥尔默特将对判决提起上诉。

    奥尔默特2006年出任以色列总理,2008年9月因接受犹太裔美国商人塔兰斯基献金的“塔兰斯基案”宣布辞职。此前,他曾任耶路撒冷市长、以色列卫生部长和工贸部长等职。奥尔默特是以色列建国以来首位因受贿而获罪的总理。

 

 

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因受贿罪获刑六年

以色列重判奥尔默特 打压政坛贪腐之风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81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