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医疗队为喀麦隆村民义诊

2015年03月30日 10:40: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3月29日电(记者黄亚男)中国第17批援喀麦隆医疗队的姆巴尔马尤医院分队29日来到姆巴尔马尤市郊恩加特·巴内村,为该村及周边村子的近百名村民义诊。

  姆巴尔马尤市位于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以南60公里处。分队队长阎志金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是他们分队抵达半年来第二次举行义诊活动,很受当地群众的欢迎。

  分队14名队员一齐上阵,一个下午就为近百名村民进行了身体检查,为一些患者进行了初步治疗,还免费向50多名患者发放了药品。

  埃诺阿是一位79岁的白内障患者,他在女儿的陪同下,步行两小时赶来让中国医生看病。埃诺阿说,他一年前被诊断患有白内障,左眼失明,右眼的视力也在下降,听说中国医疗队送医下乡,就赶来想让中国医生看看该怎么治疗。

  村民约瑟夫两年前手指出现麻木症状,去了几家医院治疗都没有效果,后来去姆巴尔马尤医院看了中医才渐渐好转,这次又赶来让医疗队的中医进行针灸治疗。他很相信针灸的疗效。

  恩加特·巴内村是姆巴尔马尤市市长奥贝雷的家乡,为了这次义诊,奥贝雷把自己在家乡的房子贡献出来作为临时诊所。奥贝雷说,中国医疗队为喀麦隆人做了一件大善事,很多来接受义诊的村民生活困难,即使有病也没钱上医院,中国医疗队能够送医下乡,解决了不少人看病的问题。他代表村民向医疗队表示感谢,称这是中喀友谊的真正体现。

  中国政府1975年开始向喀麦隆派遣援助医疗队,截至今年已派出17批医疗队,医疗队成员均由山西省卫生厅选派。姆巴尔马尤医院是第一个拥有中国援助医生的医院,随后北部大区的吉德医院和首都雅温得妇儿医院也有了中国援助医生。

[责任编辑: 孙扬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80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