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也门局势持续动荡 也总统称胡塞武装是“伊朗傀儡”

2015年03月29日 07:41:46 来源: 环球网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3月28日报道,也门总统哈迪发表讲话称,迫使他逃离自己国家的什叶派胡塞武装是“伊朗的傀儡”。他还表示,伊朗对现如今也门国内混乱局势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报道称,包括埃及、沙特阿拉伯、科威特等国在内的领导人在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的阿盟峰会上间接指责了伊朗。上述国家领导人表示,什叶派以及非阿拉伯国家插手阿拉伯国家事务。

  也门总统哈迪在他的讲话中直接对伊朗发起挑战。他呼吁他的支持者应加强对什叶派胡塞武装的和平抗议。他还指出,由沙特领导的阿拉伯联军对胡塞武装的空袭不应停止,直到反动武装投降并且交出从全国各地军火库中掠夺的重型武器以及对也门新闻媒体机构的控制权。

  另据路透社消息,也门外交部长表示,也门总统哈迪会一直呆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直到也门国内局势允许他返回国内。

  据早前报道,也门反政府的胡塞武装今年1月攻占首都萨那后,总统哈迪逃往亚丁避难。随后,胡塞武装向南部迅速挺进,25日占据了亚丁周围的多个战略要地,再次形成“合围”之势,哈迪不得不逃亡沙特阿拉伯。

  与此同时,沙特媒体表示,3月28日当天沙特派出海军从亚丁撤出86名外交官和其他人士。但报道并未指出所撤出人士的具体国籍。    

   【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鹏飞 实习记者韩梅】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32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