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尼日利亚总统大选投票将延期至29日

2015年03月29日 05:05: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贾3月28日电(记者杨旸 程光明)据尼日利亚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28日消息,因确认选民身份的部分机器出现故障,总统大选投票将延期至29日。

  尼日利亚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官员克里斯·艾伊莫加说,出现机器故障的投票点都将延长投票时间。“我无法说出全国到底有多少这样的投票点,但我们收到了很多故障报告”。

  据记者了解,尼日利亚全国有部分投票点在28日顺利完成了原定计划:确认选民身份、投票并现场计票。但有些投票点出现机器故障,导致选民身份确认迟缓,无法正常投票。

  尼日利亚南部埃多州州长亚当斯·奥欣奥莫尔说:“我希望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能意识到问题并解决它,特别是在这种关键时刻。”

  尼日利亚总统选举日当天,东北部博尔诺州布拉台地区发生武装分子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5人死亡、5人受伤。博尔诺州州长谢蒂马在投票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谴责了此次袭击,称其是“无情、邪恶并且懦弱的行为”。

  尼日利亚总统选举28日上午正式开始,尼日利亚现任总统、人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纳森将和最大在野党、全面进步大会总统候选人布哈里角逐总统一职。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32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