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南海分论坛国际研讨会开幕

2015年03月29日 01:18: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博鳌3月28日电 中国南海研究院承办的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南海分论坛国际研讨会28日在海南博鳌开幕,来自南海区域内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会。外交部刘振民副部长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刘振民表示,中国在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同时,从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始终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通过谈判协商解决南海有关争议。中国的崇高目标是努力推动南海的和平稳定,并为此做出了切实的努力。南海是各沿岸国人民的共同家园。各沿岸国应携起手来,大力推动海上务实合作,寻求一条创造性的思路,打造“南海命运共同体”,早日将南海建设成为“和平、合作、友谊”之海。

    与会专家、学者对此纷纷表示赞同,普遍认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倡导的“双轨思路”是解决南海问题的有效途径,各方应在此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并推动南海沿岸国间的海上务实合作。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南海:‘双轨思路’与合作共赢”。在28日、29日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将就解决南海问题的“双轨思路”、南海各沿岸国间的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32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