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泰国普吉飞成都航班惊魂备降昆明 航空公司拟每人赔500元

2015年03月29日 08:07:43 来源: 成都商报

    昨日凌晨普吉飞成都航班惊魂备降昆明

    乘客庆幸:“活下来了”

    泰国东方航空称因机械故障备降 大部分乘客昨日下午安全返蓉

    据多名网友爆料,前晚8点从泰国普吉岛飞成都的泰国东方航空OX682航班,在昨日凌晨零点03分因为机械故障紧急备降在昆明机场。事后,泰国东方航空负责人没有露面,200多名乘客在昆明滞留长达15个小时,直到昨日下午4点过,泰国东方航空公司才从曼谷调了一架飞机抵达昆明,随后转运乘客返蓉。昨日下午5点57分,180多名乘客乘机安全抵达成都,另有20多名乘客因耳膜充血、耳鸣发炎、缺氧等原因选择从昆明坐火车回成都。

  专家称

  可这样索赔

  民航法专家张起淮认为,此次事件是一次严重的飞行事故,给机上乘客带来了人身伤害,包括惊吓,施压和缺氧,同时给乘客带来了出行不便延误了时间。因为侵权发生地在中国,根据中国的侵权责任法,除了航班延误的赔偿之外,乘客还可以就精神损害和人身伤害向航空公司提出赔偿,包括医疗费用、专家诊断费用以及就医交通费等,旅行社也有连带责任。

  空中惊魂

  “空姐都吓哭了”

  “大早上爸妈打电话说他们飞机出事,氧气罩都掉下来了,空姐都哭了,幸好安全迫降到昆明,我都快吓哭了。”“氧气罩都掉下来了。万幸活下来了。”昨日,多位网友爆料普吉飞成都的OX682航班紧急备降昆明机场。

  虚惊一场

  机械故障紧急备降

  泰国东方航空在成都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因机械故障导致航班备降昆明,事后航空公司于昨日下午从曼谷调了一架波音737-300飞机到昆明,将180多名乘客送回成都。另有20多名乘客选择乘火车返蓉。

  乘客惊魂

  飞机突然一沉 剧烈颠簸

  在空中盘旋半小时才降落

  昨日,微博网友“默默的换用户名没什么要说的”称:“普吉飞成都的OX682迫降昆明机场,原因不明。氧气罩都掉下来了。万幸活下来了。”

  微博网友“钟阿边”也爆料:“大早上爸妈打电话说他们飞机出事,氧气罩都掉下来了,空姐都哭了,幸好安全迫降到昆明,我都快吓哭了。”

  昨日,乘坐此航班的徐女士在电话里仍惊魂未定。她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自己在睡觉,突然感觉飞机一沉,气压出现很明显的变化,然后飞机出现剧烈颠簸,氧气罩也掉下来了,机组人员紧急让我们戴上,在昆明上空盘旋了半小时后万幸降落在昆明机场。“前排乘客说闻到了烧焦的味道。”

  昨日,另一名网友也在微博上回复成都商报记者,“我们是在成都报的团,昨晚8点乘坐泰国东方航空公司OX682航班回来时,中途机舱突然施压,紧急迫降昆明机场。泰国方面安排了飞机,我们现在在等去医院的情况比较严重的团友。我们在昆明已滞留15个多小时。”

  为何备降

  航空公司称系机械故障

  已调飞机送大部分乘客返蓉

  对于飞机备降的原因,旅行团中有人猜测是飞机增压器出现了故障。也有乘客称是发动机烧了一个。昨日,记者采访了泰国东方航空在成都的一位工作人员,她表示此次事件乃是因机械故障导致航班备降昆明,涉事飞机正在昆明进行修理,事后泰国东方航空也紧急联系民航局审批航线,于昨日下午从曼谷调了一架波音737-300飞机到昆明,下午4点50分从昆明起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将180多名乘客送回成都。据记者了解,另有20多名乘客因耳膜充血、耳鸣发炎、缺氧等原因选择从昆明坐火车回成都。

  善后赔偿

  航空公司拟每人赔500元

  多名乘客表示“不买账”

  成都商报记者昨晚从包机商那里了解到,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初步解决方案为,从普吉飞成都的乘客每人赔偿500元,同时耽误了当天成都飞普吉乘客的行程,航空公司作出每人赔偿400元的解决方案。不过多名乘客表示,对这一赔偿方案不买账。

  徐女士表示,旅行社说责任在航空公司,而航空公司也只是按照延误来进行赔偿。“这样的赔付我们肯定是不接受的,现在首要是检查好身体。”

  对此,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民航法专家张起淮,他认为此次事件是一次严重的飞行事故,给机上乘客带来了人身伤害,包括惊吓,施压和缺氧,机上机组人员紧急采用了吸氧面罩,同时给乘客带来了出行不便延误了时间。因为侵权发生地在中国,根据中国的侵权责任法,除了航班延误的赔偿之外,乘客还可以就精神损害和人身伤害向航空公司提出赔偿,包括医疗费用、专家诊断费用以及就医交通费等,旅行社也有连带责任。

  机上有孕妇小孩老人

  20多乘客出现耳鸣发炎

  上周五 涉事航空公司成都飞普吉航班曾出现类似情况

  “飞机上还有孕妇小孩和七十多岁的老人,约20多名乘客耳朵都出现耳鸣发炎,医生都建议不要坐飞机了。”乘客徐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所有乘客最大的不满就是,事发后航空公司并没有作出任何解释,甚至没有航空公司的人出面协调,而落地到昆明机场后,只有一位地勤人员负责安排住宿和联系调配飞机。因一些乘客出现耳鸣和缺氧的反应,他们只能自费前往医院诊断,而这部分乘客最后选择了坐火车回成都,航空公司的飞机下午4点50分才从昆明机场起飞,将180多名乘客运回成都。

  据网名为“夜语逸言”的乘客介绍,航班上一个三四岁的小孩没坐飞机回来,还在昆明医院,小孩可能耳朵出血,当时缺氧,身体有些发紫,那家人不敢再坐飞机,最后选择坐火车回来。

  一位旅游业人士透露,上周五泰国东方航空成都飞普吉航班也出现类似情况,氧气罩突然脱落而返航成都机场。目前乘客直飞泰国普吉的航班除了泰国东方航空的航班外,还有川航和东航的航班可以选择,因此该人士建议乘客在选择旅行团和购买机票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国外的廉价小型航空公司的飞机。

  新闻链接

  泰国东方航空“劣迹斑斑”

  “大多飞机机龄在20年以上”

  泰国东方航空是一家经营定期国内或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也有经营包机业务,总部设于泰国曼谷,主要的枢纽则在新曼谷国际机场,并在中国大部分城市经营旅游包机业务。业内对其最大的诟病在于机龄太老。有业内人士透露了一组数据,该航空公司大多飞机机龄在20年以上。

  据了解,该航空公司已非首次出现类似“故障事件”。

  2015年2月25日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泰国东方航空一架前往泰国曼谷航班编号为OX203的客机在当天上午从香港机场起飞后不久疑因故障紧急折返。据悉,客机上午9时起飞后不久疑因出现机件故障,机长立即通知控制塔要求紧急折返,之后在大屿山“兜了一圈”于9时20分安全降落。

  2013年7月31日 当日19时左右,泰国东方航空一架从贵阳飞往普吉的包机,因大雨无法降落,转而飞往素叻他尼府的机场,在降落过程中轮胎爆胎,迫降在机场跑道边的草坪上。所幸机上130多名乘客平安无事。

  泰国一客机因机械故障备降昆明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79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