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法国调查人员说愿与德方共享资料

2015年03月28日 23:50: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28日电(记者郑斌 尚栩)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法方调查团负责人让-皮埃尔·米歇尔28日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法方将与德方调查团共享资料,双方的合作将完全透明。

  米歇尔同时表示,客机副驾驶员卢比茨的人格特性是开展调查的一个重要线索,但不是唯一线索。他说,目前有关卢比茨人格特性的资料还不足以解释客机坠毁原因,因此不应排除其他假设,比如机械故障或卢比茨无意间出错等。

  包括米歇尔在内的3名法国调查人员27日抵达德国。米歇尔表示,法方将与德方调查团共享资料和成果,双方的合作将完全透明,且合作将持续必要长的时间。

  米歇尔说,目前还缺乏一些重要技术资料,尤其是客机第二个黑匣子的资料,可显示客机飞行的最后几分钟驾驶舱内操作情况。他说,500名法国调查人员目前正在客机坠毁地点开展调查,将努力给遇难者家属一个答案。

  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24日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坠毁,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目前事故原因尚未查明。

  德国警方27日在卢比茨的公寓中发现了一张被撕碎的病假条,该病假条的休假日期包括航班失事当天。德国检方由此初步判断,卢比茨可能向航空公司隐瞒了病情。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32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