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梁锦松:香港可三方面思考如何协助国家发展

2015年03月28日 10:31:41 来源: 中评社

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财政司司长、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梁锦松(中评社 黄蔚摄)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 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财政司司长、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梁锦松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对香港有辐射效应,香港可以从三方面思考如何协助国家,以更好促进自身发展。

  梁锦松首先评价梁振英特首在该论坛中讲得非常好,并称中国的“一路一带”给香港带来金融、物流以及其他服务业的很多机遇,所以这是值得香港人珍惜并抓住的机遇。

  “但香港应该如何才能抓住呢,可能香港社会需要加强人才培训和人才准备,例如国内及国际人才。”梁锦松表示,此外,香港的年轻人和学生也有必要加深对“一带一路”的理解。

  “行政长官在(博鳌论坛)这里讲是其实好事,‘一带一路’的效益可以辐射到香港,我认为甚至香港很多居民都不是很明白,这也说明政府在这方面还需要做更多事情。”梁锦松表示,

  梁锦松认为,“一带一路”可以给香港带来很多机遇和很多变化。“当今中国经济在腾飞,香港可以重点关注‘一带一路’的几个方面——第一是中国正努力发展自由经济,香港可以在这个方面思考如何帮手,以及如何获益;另外是人民币的国际化,帮到国家的人民币国际化对香港自己也有好处,第三,希望香港能推动创新及创意产业,在这几方面,香港都可以想象如何帮助国家的发展。”(记者 黄蔚 孙仪威)

[责任编辑: 陈璟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7631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