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呼吁民众弃Facebook 强调个人信息安全

2015年03月28日 07:28:20 来源: 环球网

  “欧盟警告:如果你不想被监视,就离开Facebook吧!”英国《卫报》26日以此为题报道称,欧盟委员会的律师希马警告欧盟国家公民,如果不希望私人信息被美国安全部门获取,就应该关闭自己的Facebook账户,因为欧美2000年签署的《安全港协议》允许美国公司收集欧洲用户的数据并送往美国,而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特工斯诺登的爆料显示,Facebook及其他公司在NSA的“棱镜”项目中和美国间谍机构串通一气。

  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院正在审理关于质疑欧洲公民的数据被送往美国后是否安全的诉讼案。多个欧盟国家的数据保护机构指控苹果、Facebook、微软、Skype、雅虎等美国公司非法获取欧洲用户数据,并呼吁废除《安全港协议》。

  彭博社称,欧盟官员表示,两年前斯诺登泄密事件之后,欧盟和美国一直在就大众监视和数据收集进行谈判,但至今没有确切进展。

“斯诺登事件”改变美国人上网习惯

斯诺登说美国大规模监控已成常态

外媒:维基百科等机构起诉美国政府监控行动违宪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30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