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副驾驶或患抑郁坠机当天瞒病情

2015年03月28日 07:20:14 来源: 钱江晚报

  据英国BBC27日报道,德国检方表示,他们在“德国之翼”空难航班的副驾驶安德里亚斯·卢比茨的家中发现了他试图向同事和有关机构隐瞒其心理病患程度的书面证据。

  检方表示,在卢比茨的家中发现了本应在当天交给上司的病假条,数天的病假条均被卢比茨撕碎丢在了家里。此外,检方并未发现类似自杀声明或是自白书之类的东西,也还没有发现有政治宗教色彩的一些证据。检方称,对于这些证据的进一步分析和评估仍将花上数日。

  德国检方发现重要线索:

  副驾驶或患抑郁

  坠机当天瞒病情

  德国之翼4U9525航班“黑匣子”录音显示,飞机坠毁前,卢比茨关闭驾驶舱门,把机长锁在驾驶舱外,独自操纵飞机。法国总理瓦尔斯27日说,目前有足够材料证明,是副驾驶员安德烈亚斯·卢比茨“疯狂、不可理解和可怕的行为”使飞机坠毁。

  德国警方26日搜查卢比茨位于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的住处以及位于蒙塔鲍尔镇的父母家,希望找到一些能够解释卢比茨行为的证据。

  警方发言人马塞尔·菲比希27日说,调查人员在卢比茨位于杜塞尔多夫的公寓中查获“一些物品和纸张”。德国检方发言人拉尔夫·赫伦布吕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警方在搜查两处房屋时找到一些病假条和医疗档案,从多张被撕碎的病假条看,医生建议的休息日期包含24日即空难当天。赫伦布吕克说:“初步推断他(卢比茨)向公司和同事隐瞒病情。”他没有披露卢比茨患何种疾病,只说医疗档案显示,卢比茨“患病,并接受适当医治”。

  赫伦布吕克说,警方没有发现遗言,也没有证据证明任何政治或宗教动机促使卢比茨“蓄意坠机”。德国之翼拒绝就此置评。

  德国民航部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披露,卢比茨在民航部门的档案上有一个标注,显示他需要接受“特定常规医疗检查”。他说,这类标注一般会写明当事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患病,但卢比茨的标注上没有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30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