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德检方:坠毁客机副驾驶本应请病假 假条被撕

2015年03月28日 07: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6日,德国蒙塔鲍尔,调查人员和警方在德国之翼A320失事客机副驾驶安德里亚斯·卢比茨(Andreas Lubitz)的住所进行搜查。

  据外媒报道,参与调查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的德国检方人员于当地时间27日称,有迹象显示,德翼失事客机副驾驶安德里亚斯·卢比茨患有某种疾病,并向其所在的航空公司隐瞒病情。他们发现了卢比茨隐瞒病情的书面证据。

  德国检方人员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他们对卢比茨的住所搜查结果。检方表示,他们在卢比茨的家中发现了数天的病假条,这些假条均被撕碎。而其中的一张假条本应在坠机事件发生当天上交卢比茨的上司,这张假条建议卢比茨当天休息,称其不适宜工作。

  检方因此得出初步评估结果:卢比茨故意向航空公司方面以及其同事隐瞒其病情。不过检方并不清楚卢比茨患有何种疾病。

  德国检方还表示,并未发现类似自杀声明或是自白书,也还没有发现有政治或宗教色彩的证据。

  当地时间24日,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0客机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地区坠毁,机上150人恐全部遇难。

  法国检方26日证实,坠毁德翼客机黑匣子录音显示,该机的德国籍副驾驶安德里亚斯·卢比茨把机长锁到驾驶舱外,并主动操纵飞机下降,涉嫌“有意毁灭飞机”。

  此后有媒体曝出,卢比茨可能患有严重的心理疾病。对此,德国航空管理部门表示,飞行员医疗证明显示,卢比茨曾接受过“特定常规医学检查”,但并不清楚这一检查的内容。航空管理部门未能证实有关卢比茨患心理疾病的消息。

  相关报道:

  德翼失事航班副驾驶曾因严重抑郁就医

  德国《图片报》27日报道,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涉嫌蓄意坠机的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6年前曾感到严重抑郁并因此就医。

  卢比茨涉嫌蓄意坠机,令人们怀疑航空运营商在聘用飞行员前是否对他们进行过心理测试。对此,各方说法不一。一些航空专家说,飞行员心理测试很严格;一些人则说,心理测试主观,甚至没有相关测试。

  法心理专家称德翼副驾驶员所为更像恐怖行动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之翼出事飞机调查初步结果显示,28岁的副驾驶员鲁比兹似有意让飞机坠毁山谷。他利用机长短暂出舱的机会把机长反锁在门外,开始让飞机下落,一直下落到撞毁到山坡。法国里昂大学研究心理及宗教狂热问题的专家朱维耶更倾向于这是一起恐怖行为。

  朱维耶认为,这不单是一个纯个人的自杀行为,也不太像是因为抑郁而自杀,而更可能是一种带有请愿性质的自杀。他说,这种自杀的一种特征就是“我要自杀,但是我要同时带走更多的人和我一起去死”。朱维耶表示,我们仍然无法在一个人自杀前,侦测出这个人有自杀的行为迹象。但我们知道,有些人尽管很好地融入社会,生活的也很有朝气,但一碰到事,比如他的太太离开了他这一类事情,就想自杀。自杀的方式有多种,有的采取一种自我毁灭的方式,比如抑郁症状形态的,有的则采取另外一种方式,公然的去焚烧房屋,去炸毁建筑,这种人打定了要去自杀的注意,但是要在自杀的时候攻击周围的环境。

  朱维耶认为,德国之翼这架A320的副驾驶员很年轻,只有28岁,从他的表现看,哪怕他没有直接加入恐怖主义网络,但他按了下降按钮,表明他希望尽快让一切终结。“他这样做,我的印象是他下了极大决心,飞机坠机的的过程很长,这显示了他有一种意志,但愿后面的调查也许会全部否定我的说法”。

副驾驶隐瞒病情 坠机当天本该请病假

专家释疑飞行员为何蓄意坠机:或已失去理性思考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30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