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航空安全局建议飞机驾驶舱内至少有两名机组成员

2015年03月28日 02:02: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7日电(记者张晓茹)欧盟航空安全局27日公布一项临时性建议,要求航空公司确保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飞机驾驶舱内至少有两名机组成员,且其中一人必须是有资历的飞行员。

  欧盟航空安全局指出,这一临时性建议主要是基于德国之翼航班客机发生空难以及法国民航总局的技术调查结论等现有信息,而在调查出现新信息后可能会调整该建议。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24日在法国东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坠毁,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26日宣布,客机坠毁时,副驾驶员单独待在驾驶舱里,并且拒绝给机长开门。

  目前,已有欧洲、北美、大洋洲的一些航空公司在本次空难后相继出台新规,不允许只留一人在飞机驾驶舱。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30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