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主席茹科夫
称北京“有能力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

2015年03月28日 22:25: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林德韧、高鹏)国际奥委会评估团28日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此次考察的相关情况。评估团主席茹科夫表示,北京“有能力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

    茹科夫说:“我们的评估访问确信,北京有能力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从24日开始正式对北京、张家口进行考察,在发布会上,茹科夫宣布:“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标志着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评估考察工作正式结束。”

    茹科夫介绍称,评估团过去五天的评估考察卓有成效、成果颇丰,我们对北京的申办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听取了15个主题的陈述,其中包括《奥林匹克2020议程》新增的“运动员体验”。在致辞中,茹科夫对北京的奥运遗产评价道:“北京2008留下的奥林匹克精神生生不息,且从未像今天这般生机勃勃。”

    在记者提问环节,茹科夫和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席杜比就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奥林匹克2020议程》是整个评估考察过程中被反复强调的重点,茹科夫对此表示:“我之前也提到了,我想北京的确是充分地把2020议程提出的建议纳入到了他们的工作当中。充分利用现有的场馆和设施,北京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我觉得这百分之百符合国际奥林匹克2020议程。在过去的五天里,我们可以说密切地与冬奥申委的同事们一起合作找到哪些领域或者哪些规划方面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地努力或者改善。我在开场白中也提到了,我们的委员会的专家问了大概150多个问题,涉及很多议题,这些问题也激起了热烈的讨论。”

    茹科夫称,评估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就是要准备一个非常详尽的报告提供给国际奥委会,报告将包括机遇和风险的评估,特别是有关遗产和可持续性方面。这个报告将在6月1日公布。

    关于北京将为奥林匹克做出什么样的贡献,杜比说:“有一点是非常棒的,就是你们有你们的愿景,这在你们的申办报告中也能够表现出来。另外一点,在申办过程中,你们可以把当地的文化融入进来,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历史,所以在整个过程中都能体现每个国家的历史所带来的文化特征。”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79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