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糜振玉中将在北京八中开讲国家安全教育第一课

2015年03月27日 15:08:53 来源: 新华网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糜振玉中将3月20日在北京八中开讲国家安全教育第一课。

    2015年3月20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糜振玉将军座客北京八中,以“国家安全概述”为主题为全校1200余师生开启“国家安全教育”第一讲。

    国家安全教育是青少年成长中的重要一课,深化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国家安全理念是学校工作中的必要内容。北京八中作为国家安全教育示范教育基地校,努力将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放在德育首位,不断引导学生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发展意识。

     糜振玉院长从国家安全基本概念及重要性讲起,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详尽阐释了国家安全形势及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必要性、紧迫性;国家安全体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安全道路;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原则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尽管尽管老将军已是耄耋之年,但言谈中充溢着激情,心胸中满载着责任,期待中寄托着厚望。

     讲座结束后,糜院长现场题字:“止于至善”,寄语八中学子无论是学业的把握、人格的修炼、还是将来担当国家的重任,都要做到最好、最优秀。

北京八中学生给糜振玉中将献花。

糜振玉中将为北京八中题词。

北京八中学生认真聆听糜振玉中将讲座。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6290921